2016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训练营陈光宇主讲:沿着低碳之路 走向生态文明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7-27 11:23:17  【关闭】 【返回】
      6月2日晚7时,我院2016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训练营理论培训在教学楼A区102阶梯教室举行第二讲,由马列部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陈光宇主讲了“沿着低碳之路,走向生态文明”。团委副书记李忠君主持讲座。
      讲座从不久前发生的常州外国语学校污染事件引入,详细阐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纲领、生态文明理念、生态文明的主体责任以及什么是低碳经济、如何实现低碳经济等问题,启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应该如何定义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环境本科院校的大学生应当做些什么等问题。
      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师生就地球演化趋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价值、我国对世界碳减排的巨大贡献、大学生低碳生活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