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训练营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7-27 11:48:56  【关闭】 【返回】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提高我院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由马列教学部与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训练营”,训练营分为理论授课与社会实践两大项内容。5月31日正式开班,全院共有200名大学生骨干参加了理论培训。
      理论授课共分五讲,5月31日晚19:00在A区102教室,由马列部主任孙景民副教授为学生骨干带来第一讲,主题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决策的发展和提出,课堂上孙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概况,同时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的提出给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带来的重大影响及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最后提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应该如何更好地去发挥作用。
     6月2日,由马列部教研室主任陈光宇带来第二讲,主题为“沿着低碳之路,走向生态文明”。课前陈老师提出了“什么是生态文明”引导同学们进入思考当中,课堂上还详细阐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纲领、生态文明理念、生态文明的主体责任以及什么是低碳经济、如何实现低碳经济等问题,启发同学们应该如何定义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解。
      6月6日由马列部王璐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第三讲,围绕的主题是“大学生社会实践基础知识”,引导大学生该如何步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充分的对大学生实践作出了解答。
      6月20日由马列部李杨老师为大家带来以“提高创新思维”为主题的课程,课上李杨老师以一些案例来充分宣讲,以不同的方式来启发大学生就如何提高创新思维。
      6月23日,由马列部董迎轩博士对大学生骨干讲授最后一堂课,主题为“如何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现代人格”。课上董老师对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详细阐述,并用多个案例进行对比让学生更加了解我国的社会主义,使学生骨干对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指导大学生该如何塑造现代人格。

      至此,2016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训练营”理论培训部分圆满落幕。7月-8月将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环节,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按照实际情况分五组自行组队制定社会实践方案进行实践。

gugan1


gugan2


gugan3


gugan4


gugan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