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训练营孙景民主讲:“一带一路”的发展潜能及深远意义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6-01 09:03:18  【关闭】 【返回】
      5月31日晚7时,我院“青马工程”2016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在教学楼A区102阶梯教室隆重开营。简短的开营仪式之后,马列部主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工作室主任孙景民为训练营主讲了第一讲。
      孙景民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提出提出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金融机构建议和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进而转化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过程入手,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涵义、 “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一带一路”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等问题。

      孙景民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推出之后,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总体上来讲,“一带一路”对于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变量,也是一个潜在的变量。如果说世界现代史上最大的事是什么?就是中国在世界上的觉醒和崛起,就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和平方式、友好方式、对人类负责任的方式、与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共同寻找发展空间的方式来再造新的国际规则、新的国际格局。在这一再造的过程中,中国站在了道德和道义的制高点上,充分体现了大国风范。

13101812197557


13101812196733


1310181219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