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04-25 09:10:56  【关闭】 【返回】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巩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效果,纪念那段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重温用血与火铸就的英雄史诗,缅怀战争中不惮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奋发图强、继往开来,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马列部决定在全院大学生特别是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大一新生中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为2015年5月—6月底,征文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内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对历史的评价要科学严谨、客观公允;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既要准确反映抗战史实,又要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三是侧重讴歌英烈,充分描绘家乡壮烈的抗战历史和抗战故事;四是提倡朴实清新文风,要写出真情实感,反映时代精神风貌;五是体裁以议论文和记叙文为主,字数在3000字至5000字之间。

    投稿要求:征文稿件一律采用电子版(word格式)投稿,标题为二号宋体,正文为三号仿宋,行间距为30磅。提交征文的同时,必须提供个人详细联系方式。来稿一律不退,请自行保留底稿。投稿请发至马列部邮箱mkszy@sina.cn投稿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征文奖励:届时马列部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征文进行评奖,颁发奖励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