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创新工作室工作制度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0-21 15:45:49  【关闭】 【返回】

工作室日常管理制度

1、工作室每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谋划布置本月创新工作,研究解决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建立项目日常管理档案,将每月创新项目均纳入档案管理。

3、加强团队成员的日常管理,广泛吸纳创新意识强、素质高、肯钻研的教师和学生加入创新团队。对不注重学习提高,不主动参与项目创新人员,经工作室研究讨论,及时调整出创新团队。

4、注重创新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针对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改进和完善。

工作室工作要求

1、加强各自研究方向上专业知识的学习,尽快掌握各自研究方向上的前沿动态,为教学教改攻关打牢基础。

2、立足各自研究方向,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运用能力。

3、关注教学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培养观察发现问题能力,把握创新点,每人每月提合理化建议不少于1条。

4、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主动参与、共同研究,发挥团队智慧优势,每学年每位成员教改攻关参与不少于2项。

   5、通过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学生对实践教学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6、实践教学创新项目研究要以老师带学生的方式进行,每个创新项目研究都要吸收3至5名学生(社团负责人或思政课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参加,使他们成为实践创新项目实施推广的骨干。

工作室学习制度

1、工作室全体成员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文件和思想政治理论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业务知识,开拓知识渠道,增加知识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2、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教学教改状况,学以致用,讲求实效。

3、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规定每星期二下午为集中学习日,学习内容由创新工作室领导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具体安排。

4、严格遵守学习制度,除特殊情况外,不得请假,按时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