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思政板报组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第六期党史系列板报策划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1 15:41:36  【关闭】 【返回】

随着青马协会换届,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和环境艺术系联合指导的思政板报组也进行了换届。目前新一届思政板报组共有学生成员六人,全部来自环境艺术系。

2021年11月11日青马协会思政板报组指导教师徐玲在文科楼613与新一届板报组成员见面,并对大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注意专业学习和社团实践的时间平衡。以专业学习为第一位。二是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自育和育人的结合。通过研学每一期思政板报主题的背景资料,真正了解事件的背景、过程与意义,提高板报人自己的政治素养,然后再通过作品育人。三是要注意绘画技能与设计能力并重。要做能够针对不同主题、客户进行私人订制性设计的创意绘画人,不是单纯地绘画“工具人”。四是团队及成员要注意能力互补及提升。要提高粉笔字书写能力、视频拍摄剪辑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更好的适应板报制作与新媒体上展示的需要。一方黑板虽小,却是同学们全面锻炼自我的平台。

板报组成员就党史系列板报第六期《2021新时代、新方位—十八大承前启后》的文字内容、图片元素、空间布局、色彩搭配等进行了策划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