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板报第四期出刊

作者:徐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01 09:59:09  【关闭】 【返回】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思政教育板报第四期围绕“1949年改天换地兴伟业新中国屹立东方”策划,纪念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的伟大历史事件。

1949101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同志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1949
12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接受全国政协的建议,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决定每年10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广大青年要学习“四史”,从历史中了解党带领祖国和人民的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热爱祖国、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