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系列板报伟人系列第二期:伟大导师-列宁和斯大林

作者:徐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1 16:30:24  【关闭】 【返回】

    列宁(18704-19241))著名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思想家。是苏俄(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和苏联的主要缔造者、布尔什维克党的创始人、十月革命的主要领导人。他继承了马克思主义,并与俄国革命相结合形成列宁主义。他的著作编成《列宁全集》出版。

   毛泽东曾指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的胜利推动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发展,鼓舞了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解放斗争,为中国革命提供了先进的革命理论。

    斯大林(187812-19533)原苏联共产党和苏联政府的主要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活动家,政治家,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简称苏联)的缔造者之一,其所创立的苏联社会主义发展模式对二十世纪的世界和后来成立的社会主义国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第二期:伟大导师:列宁和斯大林

    主创人员: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徐玲

            环境艺术系:李春阳、王冉、张辰鑫、范冰雨、斯慧莹等

    顾   问: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袁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