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召开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总结会

作者:徐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8:24  【关闭】 【返回】

2021年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召开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总结会,对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对我部迎评工作进行了总结。教学部主任申左元主持会议。

申左元同志从两个方面反馈了专家组意见。首先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持续不断地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思政课质量提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大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推动思政课建设上水平的关键;三、推进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大思政格局;四、加强社会服务,强化思政课的实践教育,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评估组也很中肯的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具体指导建议,一是进一步打造思政课特色和亮点,针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学情特点强化课程的实效;二是进一步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结构,综合各种措施促进新引进、转岗教师的成长成熟,三是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科研水平,聚焦方向、提高层次、注重团队建设和成果积累;四是更高标准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申左元同志总结了此次评估取得成功的原因。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朱立杰书记亲自指导,常委会几次听取评估自查报告的起草、修改意见。高俊山副书记亲自调度协调各职能部门,亲自修改《自评报告》。二是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三是教学部主动对接、提前谋划、及时汇报、沟通信息。特别是刘明副主任带领几位主力迎评教师为评估做了大量工作。部里的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了评估全过程。

对于下一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申左元要求教学部全体教师在获得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根据评估组的指导建议做好我们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特色建设,使思政课的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发挥立德树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