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部开展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2-01 11:36:02  【关闭】 【返回】

20181130日中午1240分在教学楼A101,我部由孙景民主任、唐兵博士、李杨老师分别进行了三场公开课,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了观摩。

孙景民主任展示的是《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为“千年思想家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 ;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兵博士展示的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内容为“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李杨老师展示的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内容为“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三位老师的公开课,教学内容丰富多彩,重点突出,讲解适度;教学方法灵活,互动性强;教学语言生动,紧密联系大学生实际,具有启发性和思考性。

观摩教师认真听课,取长补短,从中汲取诸多教学经验,受益颇多。马列部已通过听课评课、集体备课、观摩教学等途径,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教学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