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13 17:48:51  【关闭】 【返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设“形势与政策”必修课的指示精神,学院于2018911日下午在综合教学楼A305组织召开了我院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列部主任孙景民主持,分管马列部工作并承担“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的学院领导黄香同志就“第一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内容和课件基本框架进行了说明,其他教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修改完善讲稿的意见建议。

为完成有史以来全院最大规模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在马列部教师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经学院党委同意,动员并安排党委职能部门领导和系部党总支书记担任“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在先期搜集资料、指定专人草拟讲授提纲、制作PPT的基础上,通过“形势与政策”备课QQ群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充实修改完善后,召开集体备课研讨会,力求内容正确全面,讲授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达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教育青年大学生健康成才的目的。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从第四周开始,隔三周一讲,共四讲8学时。全院共215个班将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