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生态学系专科毕业生张畅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博士研究生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05 14:12:13  【关闭】 【返回】

 

最近,从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传来喜讯:我院专科学生张畅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录取(全日制学术学位)。这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成功范例。

张畅同学为生态学系生态旅游专业G101班学生,2010-2013年在我院就读;20156月成功考取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6月,先后被中国石油大学、吉林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该同学以专科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考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不但政治理论公共课考试取得高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课程考试成绩也取得骄人成绩,实属少见。

在校期间,张畅同学不但认真修完了我院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必修课,同时还选修了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陈光宇老师主讲)课程。

张畅同学取得的好成绩,主要是本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执着热爱,加之本人刻苦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学院办学水平和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教学水平的体现。多年来,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在软硬件条件十分有限的条件下,严格遵循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标准进行教学,不断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学科研成果连续获得省市奖励,理论内容讲全讲透,实践项目科学具体,过程考核细致明确,选修课则强调突破难点、深化重点,激发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兴趣,夯实了学生理论和实践基础。

可以说,张畅同学的成功,为我院本、专科学生开拓了一条进一步深造的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