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六个一”,你我共战“疫”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致全体同学寒假生活倡议书

作者: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概论教研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6:30  【关闭】 【返回】

疫情之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战“疫”!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争。在新冠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我们倡议:

一、阅读一本好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睿智的人进行交谈。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学会从书中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和文化底蕴。

二、观看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

优秀的影视作品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传递正能量。建议居家观看一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影视作品,进行自我熏陶、自我教育。

三、献一份爱心

在“安全第一、服从指挥”的原则下,可依据自身实际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四、尽一份孝心

用实际行动为父母分忧解难,尽一份孝心。如参加家庭大扫除,陪同父母进行年货采购,给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等等,与父母进行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

五、拓展一项素质技能

参加文化或体育类活动,拓展一项素质技能。如学跳一支舞,学唱一首歌,学写毛笔字等等。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和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身免疫力。

六、制订一份规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总结2020年的成绩和不足,对2021年要达成的目标和愿望,做好计划和安排。

同学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寒假生活,张弛有度,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