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左元同志为环境实验中心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王晓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24 12:39:25  【关闭】 【返回】

2021年6月22日中午,环境实验中心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申左元同志进行党史宣讲,申左元老师以《新中国成立30周年的创业精神》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针对新中国成立之初面临“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艰难困境,帝国主义的封锁和“核威慑”并没有把站起来的新中国吓倒,反而激发出中国人民愈是困难愈向前的志气和骨气。从王进喜“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到三峡工程实现“高峡出平湖”,到华为海思芯片形成一片绚丽彩虹。中国人民横下一条苦干心、拧成一股奋进绳,缔造出前所未有的成就、惊艳世界的辉煌。正是因先辈们的创业精神,我们才可以在这一穷二白的土地上创造出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涌现出嫦娥落月、北斗组网、大飞机试飞、航母起航、港珠澳大桥通车等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回望来时的路,是为了看清脚下的路。学习了解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家国情怀,我们决心不忘初心,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先忧后乐,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续写新篇章。

申左元带大家学习了新中国前30年取得的建设成就,让我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是我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更是我国今后一切进步和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