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朱立杰到海港校区做“直面迷茫 引领人生”讲座

作者:海港校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5:55  【关闭】 【返回】

 5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立杰来到海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做题为“直面迷茫 引领人生——回应学生关切的讲座,各系部辅导员和海港校区教师、学生共4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海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宇主持。

朱立杰首先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长时间保持学习动力、成长与成才的定义标准、如何结合国家政策做好人生规划、就业与考研的抉择等四个问题,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一一进行解答。朱立杰指出,成功的根本在于不断的学习,要牢记“学然后知不足”的古训,学会修炼自己,让自己不断强大。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要能吃苦,在磨砺中打好基础,学真本事。要树立能力第一的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朱立杰在回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时,从人生发展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在校期间要把握住学习机会,步入社会后要学会从“社会大课堂”中用心领悟。二是要把个人的前途同党和国家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要开拓眼界,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为祖国的发展需要而努力奋斗。三是要脚踏实地,抓住当下。任何远大的规划都是从当下做起的,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牢记“现在就是一切”的真理。

此次讲座是一次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迷茫困惑的主题讲座,既是一堂指引人生的思政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海港校区的同学们在聆听完朱书记的讲座后纷纷表示很有收获,会牢记朱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期盼,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养分,做奋斗、进取、向上、有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