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活动

作者:陈光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1:45  【关闭】 【返回】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18201128日-189585日),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虽然他自谦是“第二提琴手”,但是他为创立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独特贡献,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伟大实践的杰出贡献,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缅怀。

他的《反杜林论》全面阐发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肃清了杜林小资产阶级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内的影响,确保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对哲学问题做出经典概括,为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提出了科学标准;《自然辩证法》丰富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内容;《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用唯物史观阐明了国家的实质和其消亡的必然性。

他与马克思的友谊“超过了古人关于人类友谊的一切最动人的传说”。马克思逝世后,他不辞辛劳整理出版马克思遗留下的手稿、遗著,继续领导国际工人运动达12年之久,并于1889年成立第二国际

原理教研室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广泛开展了“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创作出了众多以恩格斯形象为主题的绘画、剪纸等艺术作品。

绘画代表作品

剪纸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