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派陈光宇参加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部分活动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5-11 11:51:23  【关闭】 【返回】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 “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于5月5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1000余位学者与会。

会议设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文本研究”“《马藏》编纂与研究”“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进步”“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全球合作和治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和中国文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面向人类美好未来的青年使命”“世界视野中的中国经验”等十个分论坛。

会议特别安排了四个高端专场,邀请中外著名学者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方案与发展中国家现代化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世界样态”等进行对话。

我部派陈光宇老师参与了“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进步”论坛和“中国方案与发展中国家现代化途径”对话活动。